欢迎访问贵州热线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最美”赛道+“最强”口碑 2019宁夏骑跑嘉年华星海湖鸣枪

来源:贵州热线 发表时间:2019-9-9 13:18:46

“美丽石嘴山2019骑跑嘉年华”活动9月7日上午在宁夏石嘴山市星海湖广场鸣枪开赛。这项旨在打造区域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知名文旅体育赛事IP,已在西部名城石嘴山落地生根三年,显示出日益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强大的市场活力。

据介绍,今年的骑跑嘉年华活动,包括宁夏贺兰山自行车公开赛、石嘴山星海湖半程马拉松等专业赛事内容。和往年的赛事相比,今年的骑跑嘉年华品牌升级,规模升级,专业度升级,影响力升级。活动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参赛选手范围更广,对选手的服务也更精益求精。组委会表示,在活动的两天时间里,将以骑行和半马赛事为主线,集中展示石嘴山优越的地理风貌、人文环境和旅游特色产品,力争打造“塞上最美赛道”。

在不断提升赛事硬件水平的同时,骑跑嘉年华活动大力强调以人为本,更好地为选手服务,传播体育文化,彰显体育精神,让赛事软实力更上台阶。组委会征选了一批半马官方配速员,以醒目的标语、稳定科学的配速帮助选手成功完赛,身着统一服装在赛道均匀分布的半马医生和急救跑者,成为赛场一道醒目的风景,给选手无处不在的安全感。完赛选手只要在活动官网上输入自己的编号,就会检索到专业体育摄影师拍下的自己赛场风姿,更是让选手们打大呼“贴心”。用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刘金星的话说,活动不贪大求全,但求最强的口碑,最好的服务,在最美的赛道打造一个“最具特色的赛事IP”。

优良的软硬件保障,使今年的赛事不论专业度还是观赏性,都有很大提高。在首跑的男子半马比赛中,宁夏选手铁亮以1:09:20成绩,打破赛会纪录,为嘉年华赢得首秀“开门红”!据介绍,今年的骑跑嘉年华共有来自18个省区及港澳台近6000多名骑跑爱好者倾情参与,年龄段分布范围也更广。比赛当天,广大市民也走出家门,到沿途为选手鼓劲助威。主会场上,石嘴山体育博览区云集了众多观众参观,特设的六公里迷你马拉松比赛更是吸引市民踊跃参与,乐在其中,整个城市洋溢着浓郁的体育氛围和欢乐气氛。

据介绍,作为一座崇尚健康,励志拼搏的运动之城,石嘴山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35%以上。先后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最佳体育赛区等。2019跑嘉年华的成功举办,以赛事搭台,文旅为媒,既活跃了区域文体交流,带动当地文旅消费,全面展示了城市改革风貌,更为国庆70周年的到来,献上一份厚礼。




回顾 | 往期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