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热线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来源:贵州热线 发表时间:2019-9-23 10:27:33

9月21日上午7时30分,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鸣枪开跑。央视新闻移动网、商洛移动和直播、商洛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对开赛仪式及赛事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商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开赛仪式。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任郑光照致辞,商洛市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任李豫琦主持开赛仪式。出席开赛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集体鸣枪开赛。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及陕西省田径协会相关领导观摩指导了赛事。

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陕西省田径协会、商洛市体育局、商州区政府承办,陕西锐众合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比赛设迷你欢乐跑、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三个项目。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的1万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是商洛市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

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以“生态、文明、健康”为主题,以“奔跑康养之都、赏游最美商洛”为宣传口号,是商洛举办的年度十大精品体育赛事之一,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包揽全马男子组前三名。来自的陕西汉中的顾荣朝以2小时26分56秒的优异成绩拿下全马男子组冠军,赵盼飞紧随其后,取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30分33秒,季军则归于杜浩,成绩为2小时38分53秒。

在半程马拉松赛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OSAYE MERGA KUSA一骑绝尘,获得半程男子组的第1名,成绩为1小时10分12秒;中国选手马浩博紧随其后,以1小时10分28秒的成绩夺得第2名,中国选手高玉飞,以1小时10分56秒的优异成绩,取得半马男子组第3名。

全马女子组,第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ROTICHNANCT JONA,成绩为2小时46分42秒,第二名中国选手丁常琴,成绩为2小时49分53秒,第三名中国选手朱丹丹,成绩为3小时8分5秒。半马女子组,第一名LEYU ADISS HBETE,来自埃塞俄比亚,成绩为1小时20分17秒,第二名CHEROP JANE,来自肯尼亚,成绩为1小时25分03秒,第三名是来自中国的张宇,成绩为1小时39分40秒。

本次比赛,组委会特设商洛本地选手奖励,全马前三名分别奖励5000、3000、2000元,半马前三名分别奖励3000、2000、1000元。

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地商洛,地处秦岭东段南麓,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6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年位居全省第一,有国家3A级以上景区40家,素有“天然氧吧”“城市绿肺”美誉,被称为中国核桃之都、板栗之乡、秦岭药库,被评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中国气候康养之都”。商洛也曾是夏禹治水、仓颉造字、商鞅封邑、四皓隐居、闯王屯兵的地方,是革命老区,有“戏剧之乡”“文化绿洲”美誉。近年来,商洛依托独有的生态、环境、区位、文化优势,坚持“体育赛事搭台、旅游文化唱戏”发展思路,相继成功举办了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四国男篮挑战赛等一系列精品体育赛事,更多的体育健将、体育爱好者和游客慕名走进大秦岭,欣赏山水美景,感受人文情韵,体验运动休闲,享受健康人生。“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城市名片越来越亮丽。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已蔚然成风。商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产业得到了深度融合发展。




回顾 | 往期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