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热线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深度了解,重庆“两江四岸”开启的人居新体验

来源:贵州热线 发表时间:2020-5-10 9:20:38

在重庆,我们都熟知“两江四岸”泛指长江与嘉陵江的江岸线,在主城区内约有394KM(数据信息来源于搜狐焦点)的滨江岸线。滨江地块作为重庆有限的土地资源,关于“两江四岸”规划政策一直以来都是政府重点。

“两江四岸”规划提出,滨江时代迎来新机会

“两江四岸”作为重庆重要土地资源,政府对其全面规划已经逐步开展,并颁布实施相关规划通知,这些信息也都披露出“两江四岸”的重要性与未来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前瞻性。

1/土地减少,愈显滨江臻贵

2018年《关于暂缓主城区“两江四岸”地区开发建设活动的通知》证实实施,该通知文件指出,“两江四岸”区域除应急、抢险、公益工程外,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港口码头工程等工程均将暂缓开发建设,并对尚未供应土地的项目、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及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提出了具体施行办法(信息来源于新浪重庆)。

区域内开发节奏逐步放缓,居于滨江板块的业主,可享受日渐减少的土地资源,其房屋价值亦当有多蜕变。

图片来源于网络,示意图

2/建筑限高,打造江岸新色

在《重庆市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实施方案》中提出,优化滨江城市功能、优化滨江建筑布局、优化建筑天际线等措施。据悉,“两江四岸”将进一步统筹生态保护、公共服务和产业经济发展,强化城市发展主轴功能。有助于调整现今城市滨江带不相协调的城市功能,同步优化城市滨江建筑布局,限制高层建筑住宅,致力于打造全新滨江天际线。

因治理方案的出台,滨江建筑高度限制及立面美观要求,立于滨江区域的住宅面貌将成为江岸线靓丽“景色”,届时区域范围内的居者将于优雅精致的住宅内感受其生活仪式感和品质感。

3/自然景观,一览山水意韵

关于《重庆市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统筹规划》则是全面规划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适应的“山清水秀生态带、便捷共享游憩带、人文荟萃风貌带、立体城市景观带”,成为彰显山魂之雄、水韵之灵、人文之美的国际一流滨江带,为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美好的滨水生活体验。

人居住宅位于“两江四岸”重点打造景观带,彰显山魂之雄、水韵之灵、人文之美的国际一流滨江带,为滨江板块居者提供更美好的滨水生活体验。

图片来源于公众号大渡口发布官方账号,效果示意图

4/风貌蝶变,静候滨江未来

关于“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统筹规划中明确提到,重庆市致力于实现滨江城市品质,以1年有变化、2年出亮点、3年见成效、4年出形象、5年大变样的目标(信息来源于凤凰网),加速呈现与“世界窗口”相符合的城市面貌。

立序城市“世界窗口”的人居住宅,是城市时代前沿发展及面貌的体现,生活价值亦在逐步升级。在此的业主,随着时间的推移感受城市精英圈层生活的体验感,纵享城市对生活的美好馈赠。

佳兆业·滨江四季,滨江人居的后起之秀

佳兆业·滨江四季作为位于大渡口区滨江湾区的全新人居住宅,虽为滨江区域人居住宅的后起之秀,抓住“两江四岸”规划城市面貌提升机遇,敬献滨江城市,将未来生活置于自然纯粹之境。

 




回顾 | 往期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