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热线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赛意信息与广东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共建“智造互联创新中心” 联合研发平台

来源:贵州热线 发表时间:2020-4-22 12:00:19

2020年4月21日,广东赛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广东顺德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同建设“智造互联创新中心” 联合研发平台。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靳天来、佛山市教育副局长、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徐旭雁、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资源中心总裁刘伟超、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陈耀军、赛意信息工业互联网子公司总经理蔡胜龙等出席签约仪式。

  “智造互联创新中心”联合研发平台运营的核心在于企业真实需求的获取和需求与成果的精准匹配,此次签约是赛意信息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双方更加注重科研+企业场景的双体联结和融合,依托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高校成果聚集优势和技术经理人团队的专业服务,联结赛意信息适配性技术优势、丰富的企业应用场景和实践经验,创新共享研发模式,致力打造校企联合研发平台,共同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助力顺德数字化基建。

  广东赛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87.SZ)的子公司,一直以来以顺德为办公常驻点,目前有员工超500人,业务主要集中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以佛山为核心,辐射至珠三角乃至全国。经过15年的发展,赛意信息服务过超1000家的知名企业客户,沉淀出大量的企业应用场景,并结合客户企业的需求痛点,自主研发出涵盖工业手环、SMOM智能制造、财务先生、中台、智慧营销等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刘伟超先生在会上表示,赛意信息致力于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拥有丰富的企业数字化建设的实施经验,广东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具有强大的科研技术优势,此次合作签约,核心目标是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大数据领域的落地应用。我们主要运作模式一方面是人才的培训和培养,通过研发中心,增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市场感知,拉近与市场的距离;另一方面是拉通产学研,高校以及研发中心的人可以定期到企业进行需求调研,对企业进行具体的需求分析,通过新的技术预演,进行市场验证。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新型事业单位。中心于2018年6月正式成立,位于佛山市千灯湖创投小镇,是全国先进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心以“管理中心+线上服务平台+转化基地”的“1+1+N”模式建设和运营,致力于打造科技成果精准对接、技术转移转化、成果再研发及运营为一体的360°转化服务体系,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徐旭雁表示:“此次与赛意合作,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的创新实践,借助赛意企业服务平台,真正找到企业的需求,通过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强大的高质量科技成果运营能力,使高校技术真正走向企业,走向市场,服务于生产力的提升和发展,也是助力佛山和广东制造业改革升级转型的新探索和新尝试。”




回顾 | 往期头条